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监管意见出台网贷未受影响 诺诺镑客等优势持续凸显

2017-01来源:

  “2016清华科技论坛”定于2016年11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原行长、银监会特邀顾问杨凯生出席并演讲。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杨凯生认为有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一是2015年7月18日,央行等十个部委下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第二是2016年4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第三是2016年8月24日,由银监会牵头、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四部委共同发布了《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的管理暂行办法》。

  “这三个时间节点表明,监管层对互联网借贷活动的理解在逐步深化,要求逐步具体,工作措施逐步强化”,杨凯生认为。

  在谈到《暂行办法》的整治成效时,杨凯生认为,《暂行办法》出台以后,网络借贷的仍然保持了震荡上升的趋势,网络借贷的综合利率则稳步下降,这说明《办法》的出台没有影响到机构业务的发展。

  在参与网络借贷的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的变化方面。《办法》出台以后,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继续保持了上升的趋势,而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的比例出现了下降,这也反映出了小额分散的要求得以逐步体现。此外,《暂行办法》出台以后,人均借款金额有了明显的下降,人均投资金额则保持了相对平稳。

  优秀平台的年代

  监管政策日趋完善之后,无论是行业成交总额还是其他相关,都显示出政府等监管意见对行业的正面支持效应是明显的。符合国家监管意见核心的优秀平台的发展环境将会越来越好,而根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现在全行业成交总额集中度越来越高,排名前列的平台总成交额占行业总成交额的比例越来越高,显示出“马太效应”下,行业自发的淘汰机制已经开始良性运转。

  以上海知名老平台诺诺镑客为例,成立于2009年的诺诺镑客是第一批平台之一,骨灰级的平台稳健持续发展7年以上,在后监管时代里诺诺镑客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公开资料显示,诺诺镑客投资资金主要投向麦子金服旗下名校贷、大房东以及麦芽分期等公司提供的小额、分散、优质债权,为优质借款人微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完全符合国家相关监管意见。优质的债权,为诺诺镑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非常强大的保障。未来的发展时间里,优秀平台的优势将会进一步越来越凸显。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