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中招体检启动 隐瞒既往病史有可能被取消入学资格

2017-03来源:

  中招体检今天启动

  隐瞒既往病史有可能被取消入学资格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从今天起,本市中考生将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所在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参加体检。体检内容包括八大项,考生拿到体格检查结果后,要详细阅读全部内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身体实际情况不符,考生要尽快通过班主任或校医向本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出复检要求。

  据了解,中招体检共包括询问病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共八项内容。“既往病史”怎么填往往会困扰到不少考生。对此,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既往病史可能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宜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心病手术后不宜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及工种等。该负责人表示,如实、准确填写既往病史能让医生更准确地判断考生身体状况,从而发现其不适合报考的专业;如果考生所患疾病已基本痊愈,不影响专业选择,医生会特别注明“报考不受专业限制”;如隐瞒病史,即使被录取,也有可能在入学复查时因不符合体检标准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因此,考生要实事求是,认真准确填写,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