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上海探索建立快递行业工会 推进新型就业形式群体成立工会

2017-03来源:

  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15日召开的上海市总工会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传出消息,上海正探索建立快递行业工会,积极探索新型就业形式职工群体的建会方式,努力寻求“网约工”等新型就业群体的建会解决之道。

资料图:南京快递小哥。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南京快递小哥。记者 泱波 摄

  上海市总工会方面透露,2017年,上海市总工会将全力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做实企业体制外入会工作,加大倒逼企业建会工作力度,探索建立快递行业工会,尝试在家政服务人员、护工等群体中展开工会工作。

  同时,进一步深化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新型职工队伍,叫响做实“大国工匠”,深化“上海工匠”培养选树千人计划,命名第二批“上海工匠”。

  当天的会议还选举莫负春为新一任上海市总工会主席。

  莫负春,男,汉族,1962年1月生,浙江绍兴人,学历在职研究生(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法律硕士,副研究员,公职律师,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

  当选后,莫负春表示,当前,上海工会正处于持续深化改革、实现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肩负着继续走在中国工运事业发展前列的时代重任。他说,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改革,围绕工会改革的总目标、总要求,不断推动工会改革向广度和深度发展。“紧紧围绕解难题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不断推进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探索符合上海超大城市特点的工会事业发展新路子。”

  出席会议的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委秘书长尹弘说,上海市总工会要继续纵深推进工会改革,及时总结经验,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举措通过制度固定下来,将改革成效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聚焦破解职工密切关注、与工会履职紧密相连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以非公企业工会作为扩大工会覆盖面、打牢基层基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