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人民日报:创新创业教育不能“虚火过旺”

2017-05来源:

  创新创业教育,不能“虚火过旺”(深观察)

  本报记者 赵婀娜

  提及创新创业教育,这两年来,在各地高校开展得可谓红红火火,一个个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大厦、创业基地、创业训练营,以及规模不等的孵化器等先后涌现。各种创新创业大赛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

  简单回溯,我国大学里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初始于上个世纪末,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指引,让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但是,尽管经历了十几年的探索,有关何为健康、理性、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在高校内营造一个支撑学生创新与创业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如何为政府、社会、企业、学校、老师、学生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找到精准的定位,都仍是悬而未决的难题,也是当下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