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调研资源利用,发扬绿色生态

2019-07来源:

随着工业的高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全世界每年排放的固体废物约为80-100亿吨,我国约为6亿吨,其中的危险废物约占5%-7%。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了解分析我国目前生活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式及后续效应,7月14日,烟台大学SWDR实践队全体成员赴烟台市生活固体废弃物循环经济园区参观调研。

实践队成员经过长达2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上午10时到达烟台市生活固体废弃物循环经济园区。首先,实践队队长向公司做完简单介绍后,实践队成员跟随公司领导一起参观办公区,了解公司的基本概况。随后,公司董事长表示,目前公司以处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工业垃圾为主,生活垃圾作为余热发电的主要燃料,通过先进、成熟、可靠的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和设施,已经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十分显著。实践队成员则根据目前公司及环境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问了疑问,公司领导从公司资料及公司现状方面综合回答了实践队员的疑问。

下午2时,实践队成员在车间领导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焚烧区、烟气净化区。首先,车间领导从垃圾焚烧处理的余热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流程、垃圾焚烧的空气流程三个方面对垃圾在焚烧区的处理及后期烟气的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针对实践队队员提出的垃圾资源化问题,车间领导表示,目前焚烧垃圾产生的高温烟气,在余热锅炉中进行热交换,转化为中温中压的蒸汽,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发出的电除自用外,全并入电网,实现了垃圾处理的“资源化”。实践队成员完成焚烧区、烟气净化区的调研后,集体返回办公区,对一天的实践历程进行了简单的归纳总结并向公司领导致以感谢。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实践队成员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环境及资源化等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不断激励着实践队成员向周边的人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