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京东智能无人车山东省级试点率先落地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

2023-02-04 17:37来源: 未知

京东智能无人车山东省级试点率先落地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烟台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交管局联合京东智能城市烟台基地突破创新,科技战疫再添关键力量,多台无人配送车上路试运行,为烟台消费者提供无人配送常态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和构建城市智能物流配送体系,赋能烟台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抢滩烟台黄渤海新区的京东“无人快递车”为L4级无人配送车。快递员只需将包裹放入车仓内,输入订单信息,它即刻便能踏上送货路程,在配送过程能敏锐检测到前方行人车辆,会避障绕路行驶,遇到十字路口还能识别红绿灯并作出相应行驶或等候反应。每辆车一次可配送18件快递,载重总量150公斤。

目前,京东在烟台开发区共投11辆无人配送车,覆盖多个物流配送站,沿途设置数十个取货停靠点,现主要服务烟台黄渤海新区。

在高效优质服务的背后,京东物流的科技力量是不可或缺的硬核支撑。“无人快递车”外壳下,内置“科技芯”,通过集成高精地图、融合感知、行为预测、仿真算法等核心技术,形成高级自动驾驶能力,可实现路线规划、自主泊车、自主识别、躲避障碍物、分辨红绿灯、主动换道等操作。

投用无人配送车,旨在解决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实现无接触配送,每次装运时工作人员都会对车体与包裹进行消毒,无人车直接把包裹送到指定地点,在统筹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黄渤海新区联合京东智能城市烟台基地突破创新,为市民提供智能配送服务,将进一步完善和构建城市智能物流配送体系,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责编: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