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烟台在线网 > 新闻 >

公益路上 从未止步 烟台安居客&58同城携手合作伙伴弘扬敬老爱老美德

2020-09-25 11:57来源:

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9月24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烟台安居客及58同城携手昊宏房产、千北造型等爱心企业,联动当地慈善总会义工团体,一同前往烟台磁山颐养中心看望老人,并倡导全社会树立敬老、爱老的风气。

敬老爱老,人间大义

据统计,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多达2.5亿,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年老以后,住到衣、食、住、行等都不用操心的敬老院里,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来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也能从同龄人当中寻找到归属感与认同感。因此,在敬老院安度晚年已成为许多老年人的新选择。

然而,老年人的社会属性与情感需求同样不容忽视,敬老院不应成为孤岛,也需要与现代社会进行交流。因此,应对人口老龄化,仅仅依靠敬老院是不够的,还需要公益慈善力量的参与。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助老本是中华传统美德,全力关爱身边的老人,提高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与58同城 安居客助力百姓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实现安居乐业梦想的愿景一脉相承,更是每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2020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而10月1日不仅是纪念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国庆节,也是国际公认的国际老年人日,可谓“三节同庆”。临近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中国老人,更需要亲人与社会各界的关爱。

9月24日下午,一组由数十六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抵达了独具养生文化底蕴的烟台磁山颐养中心。参与此次献爱心活动的企业包括烟台安居客 58同城的重要合作伙伴昊宏房产,以及社区爱心服务企业烟台千北造型,在烟台当地慈善总会义工团体的协助下,他们化身成为一位位爱心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到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

活动当天,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对老人亲切慰问,并为老人送上月饼及应季水果。前往看望的志愿者与老人亲切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希望他们能生活顺意。老人们和蔼可亲的聊天状态,尽是透露着安详与美好,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还有一些志愿者在大厅内陪同老人一起唱响红歌,教老人做保健操;

来自千北造型的美发师们则发挥自己的专长,给老人免费理发,收拾环境卫生,帮助老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敬老爱老源于心,助老护老在于行。每一位志愿者都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霎时间热闹起来,大厅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此次为烟台磁山颐养中心老人献爱心活动,正是长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58同城&安居客,发挥平台优势和作用,携手更多房产领域及社区服务企业,共同推进公益合作的良好体现。

公益不仅是一个社会的良心,也是爱心企业的责任。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积极发挥资源、人才、品牌等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未来,58集团将一如既往关注社会公益,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传播正能量,为互联网平台树立社会责任新标杆。希望以互联网之力,惠民生福祉,育公益希望。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